終於拿到 我的汽車駕照

考駕照的前一晚我幾乎沒辦法闔上眼,躺在床上三個小時卻一直遲遲無法進入夢鄉,連我自己都搞不大清楚是緊張還是興奮。說緊張,公路駕駛都沒如此緊張,說興奮,有幸出國旅遊都沒這麼興奮。但是現在不是緊張也不是興奮的時候,明天還得早起。

果然,一早爬起來,顯得沒睡飽腦袋呆呆的。但我還是準時 6 點 30 分到了教練場的大教室,一邊聽考前講解,教練們一邊發著每個人的成績紀錄表。我去的這家駕訓班是原車原場考照,所以全教室的學生分組不是當場抽籤的,而是依照自己的教練分組。等大家差不多都拿到自己的成績紀錄表後,陸陸續續被叫去考試。

我們這組因為是第六組也就是最後一組,所以教練就比較晚發。教練發完,還告訴大家上坡起步該注意的事項。他說:「我們這一組的考察員不是考官,而是場內的教練。上坡起步大家要記得油門比平時加多一點,尤其是開手排車的。因為那個教練身材有些壯碩,而且後面還坐著一個待考的。」「開自排車的,油門想要多加多少,就自己看著辦。」

雖然不是原車原場原教練考照,但我和我在教練場認識的幾個朋友,因為是同一個教練所以是同組,在加上連號實在有夠碰巧的。不過我是他們之中排在蠻後面的,看著他們一個一個靠過,給我蠻大的信心的。

從 6:30 到 8 點多差不多該我上場考試了都完全沒聽過壓管響鈴聲,原車原場考照果然不一樣。當我坐在車子後座準備待考時,我前一號那位朋友讓我開始有些緊張,因為他自己好像對換檔不太自信。在環場的時候,直線本該加速的他都慢慢開,坐在他旁邊的教練就一直叫他加油,但他還是依然慢慢開。 (不過他還是過了。)接下來換我上場了,我終於明白我為何會如此緊張,不是因為睡不飽怕出差錯,而是擔心前一位用車的把車用壞,輪到我時熄火就糟了。現在想想,我還真是自私阿。

當我把手煞車放下,將空檔排入一檔,把車彎入第一考驗車道,首先迎接我的是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車子很平順的沒發生任何狀況,我這才比較放心。接著S彎,我也把車速放的比平常練習還慢,也順利過關了,接著通過平交道後直線路段,我也試著換檔加減速,然後通過路口注意紅綠燈號誌。轉彎後的直線平衡,我似乎開始鬆懈了,車子換到3檔之後,要將排檔換到1檔時,似乎沒有換的跟平常一樣漂亮,這讓我想到模擬路考時在上坡起步被扣分。但這時車子一經開始上坡,當我意識到時,車速應該放慢時,已經來不及了,只能靠感覺把車停下來,結果車子還是跟模擬路考一樣,停的稍微低了一些,被扣了 16 分! 在一旁的教練說:「只要把車開下去就沒事了。」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原本緊張的心情也被化解了,我變得比之前冷靜多了。車子也很順利的上坡及下坡。基本上已經可以宣告我拿到駕照了。接下來我要通過的就是歡喜的行人穿越道,為何歡喜呢? 因為只要在行人穿越道前停車,這個考試基本上就算結束了。

我把車停在考察員所指定的範圍後,拿了身份證和簽個名,就等待今天領取駕照了。

而我今天也是通過了很多個歡喜的行人穿越道來到教練場,來領取駕照!駕訓班他們也很貼心的附上了一個保護套。繳了 300 元後,就是宣告我能在路上開車了,耶!

相關網站: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