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香港回歸

2006 香港被我們回歸了! 睽違了好幾個年頭,八月四日我們又重回香港。

遊記

因為香港空中管制,我們比預定的時間延誤了兩個多小時才到。我們一下機就直接殺到飯店check in,不過半島酒店比想像的還要高級許多。check in之後,櫃檯小姐居然領著我們一家四口坐電梯到房間,還貼心的幫我們調節衡溫設備,這種感覺就叫做賓至如歸吧!就在我準備在高級的床鋪躺下的同時,有人突然喊餓(我絕對不會說那是我媽的),所以我們就下樓逛逛街(我們四個人中有三個人宣稱自己不餓)。半島酒店位於尖沙咀(尖沙嘴)百貨公司林立,附近也很多餐廳,找到了一家叉燒店,就進去吃了!我邊看著店裡電視播著「狗狗猩猩大冒險」粵語版「阿笨與阿占」(這集我怎麼沒在台灣看過),邊把吃不慣的二寶飯下嚥。我爸說香港人很會做煲湯,果然湯真的很好喝。吃完飯我們就到港邊欣賞夜景,不料遇到「西北雨」,我們就從附近的地下街來到附近的Sogo百貨買買麵包和飲料回飯店當宵夜吃,但還是感謝老天也幫了個大忙,前一天颱風就走了,飛機還是能飛來。

第二天在酒店茶座裡用早餐,在還沒開始點餐時,服務員就先問我們要茶或是咖啡(可能希望我們能「醒著」給他們點餐)。我看著menu上每個人都有一整套的餐點,從一開始水果或是果汁,然後牛奶麥片或玉米片,最後到煎蛋或炒蛋搭配培根或是火雞腸,整個就是滿足感。點餐時,大家對那服務員的英文都是一臉迷惑,我也一時想不起來什麼叫做cornflake,所以就跟著大家一起吃麥片。用完早餐我們,我們就準備到太平山搭乘上山纜車,這個纜車不同於大家所認知的纜車,他是貼著地而且還有鐵軌(還會會車跟換軌喔),因為自己是第二次搭乘,所以除了窗外的風景吸引我,沒有特別的興奮。纜車的側邊一邊面山一邊則是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美景,我們正好坐在拍照很方便(上坡還真陡)的這一邊,在前一牌的老爸拿著相機要求我給他拍照,我就順勢作個歪嘴給他拍,他還真的拍了= ="。

我們在太平山山頂上拍拍照,吃吃冰淇淋,找個餐廳吃午飯,沒吃到山頂上的麥當勞真是殘念!坐纜車下山後搭地鐵前往黃大仙廟,我怎麼都沒印象我小時候來過這裡,沒有這邊香火鼎盛的印象,沒有旁邊購物廣場的印象,沒有四周住宅大樓林立的印象。老爸看我們對廟沒什麼興趣就帶我們殺進附近百貨商場裡的麥當勞裡坐坐,因為在辦生日餐會所以找不到幾個位子,不過裡面怎麼滿是鬢髮斑白的老先生老太太。四點多,才剛滿足對麥當勞的慾望後,我們的目標居然是坐地鐵前往在中環很有名的「鏞記」吃晚餐和回飯店吃豆花!(我們不是才剛吃完麥當勞嗎?XD)坐地鐵前,看過爸爸的導覽地圖,感覺蠻遠的,而且鏞記好像也離地鐵站蠻遠的,沒想到半小時我們就從地鐵黃大仙站到了中環,而且鏞記的招牌居然超大超好找,剛出地鐵站不到三分鐘我們就找到了。所以這時候呢?我們就提議到附近很有名的酒吧街走走,走著走著我們居然走到了鏞記的門口,我爸我媽居然就這麼走進去啦!

才五點多而且剛吃完麥當勞,肚子還不餓,我這麼想著而一邊走去洗手間洗手。也因為在這麼想,我居然沒有意識到要阻止爸媽不要點太多的菜。回來時服務生剛好將menu收走,我也眼睜睜的看著美食一道一道的上,飽的人也不想浪費這麼多食物,所以只好跟著吃了。出了鏞記我們就到渡船碼頭坐船,回尖沙咀的酒店休息,你覺得我們會放過吃豆花的機會嗎?當然不會!因為聽說好像在香港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店叫「糖朝」,在台北好像也有一家。外帶回酒店後,我一面看著英超台一面吃著紅豆豆花,就這樣度過了飽足的一天!

第三天我想老爸拍照也拍累了,自己跟弟弟在酒店的大廳照呀照的。差不多中午的時候我們坐巴士前往機場準備飛回台北!我想大家這幾天玩累了、走累了、也「吃累」了,大家都在巴士上補眠。我們提早到了香港國際機場,不知是不是大家補足了體力,大家決定還是繼續在「機場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休息一下,再買東西吃東西」

感想以及關於照片

一年出兩次國,實在是賺到。但也不能這樣講,老爸會這樣安排可見他在公司的壓力之大,當然老爸也沒忘記老媽最近的壓力也很大,所以臨時在報紙上看了廣告,就跑去報名了。也許正因為這樣,感受到老爸老媽的壓力,那幾天我一直都是苦瓜臉。老爸越看我苦瓜臉就越努力的叫我照相,我也就越苦瓜臉,照片也因為這樣,真的也就越難看。

不過除了我的苦瓜臉照片我們也拍了半島酒店金碧輝煌的內裝和外觀,以及很多「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維多利亞港的照片,大家有空可以參觀我新開的相片部落格 Dopofoto 欣賞這些照片。

相關文章:

相關網站: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