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 Google Maps 開始提供台灣道路的路徑規劃(含大眾交通工具)

Google 最近緊鑼密鼓的更新 Google Maps 不管是介面還是台灣的圖資, 繼上次台北市衛星空照圖解析度放大倍率的更新(北市內的空照圖中,「公車專用」四字清晰可見), 以及衛星和道路混合圖層中的道路位移的矯正, 一直到最近, 似乎可以查詢台灣道路的路徑規劃摟, 非常的方便.
目前必須使用US版的GMap才行喔! 網址: http://maps.google.com/?hl=zh-TW

雖然公車要漲價了,不過為了地球我們還是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吧! 你的心聲似乎Google聽到摟,Google Transit (Google 大眾運輸)這是大眾交通工具版的路徑規劃指引,將公車、火車,不知道有沒有客運啦,所有的指引整合起來,還一步一步列出來給你看,你要到哪轉乘,甚至幾分鐘可到達,都估算給你看。照Google的野心看來,或許以後連飛機的航班都可查。
雖然目前在主頁面沒列出台灣,但你可以直接輸入地址或地標來查詢台北縣市的公車路網的路徑規劃喔。網址:http://maps.google.com.tw/transit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