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掛 我的相簿 Flickr

只能說人總是不滿足,我已經有一個無名相簿了,還為了 dopobogo 申請帳號多出了第二個。 從下午為了讓 dopobogo 首頁載入的速度加快,就一直修改程式。雖然 wordpress hack 和wordpress plugin 這麼多,但還是覺得有些程式還是自己修改比較順心如意一點。另外,花了些時間到網路上找一些 wordpress plugin(外掛),找到了一個 Flickr 外掛,能夠直接在這裡show出我上傳到Flickr的圖片,真是太神奇了。我想這也是用 wordpress 的優勢之一,不用像使用其他知名大站所提供的 blog 一樣受到某些限制。

我想應該有人會向我這樣建議:「現在自己還是使用 wordpress 的新手,萬一一不小心用錯了hack 或 plugin,讓整個資料流失,就得不嘗失阿!」若有人真的這樣對我說,我真的要昏倒啦。雖然自己架設 blog 是存在風險,但是不太有可能發生這種問 題,plugin 不能用那就移除就好,尤其 wordpress 的 plugin 中還有「備份部落格」這種功能的,哪怕資料真的不見了,還是有辦法還原的。

不懂物件導向的我,還是跟 wordpress 的程式硬上了,硬是在裡面修改及增加了幾個 function (我想這就叫做 Hack 吧),也增加了幾個 檔案(那這個就叫 plugin 啦),好不容易才利用暑假才學會的 AJAX,簡簡單單的將本站首頁改成先載入頁面的架構再載入資料。當然不比那些大站那些寫 網頁的高手們寫的那麼完美,還是出現了 bug,若您是使用 ie 為核心的瀏覽器,一定會發現下面那篇文章的flash影片在本站首頁沒法正常顯示,只能點文 章的連結進去看才行。但若你跟我一樣是用 Firefox,則沒有這樣的問題,那麼我想暫時不處理這個問題,因為還是想把焦點放在部落格的相簿上。

但不管怎樣啦,很歡迎大家參觀我的相簿: 本站上的Flickr 上的)和無名上的,也很歡迎大家在這裡或是在 Flickr 的相片那裡留下留言或是意見。我也會在有空的時間,增加對大家部落格和相簿的連結。也歡迎大家在這篇文章後留言分享自己部落格、相簿 的網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