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Blog,代號dopobogo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新 blog !!! 這裡是熊( CHW ) 的 blog !!!

由於架設舊 blog 的那個主機問題不斷、修復的慢,就連之前blog的文章都沒法取得,因此轉移陣地到這。而這次不再用自己寫的程式架 blog ,而 是採用網路上目前最受歡迎且功能出眾的Wordpress,暫時不用操心程式與資料庫的問題。另外,叫熊的人很多,所以也替 blog 取了一個新代號 dopobogo ,字面上是沒有任何意義,但我在取 blog 代號時就正好想到,自己做事情總是想個半天,在別人看來像是沒有主見一樣,而且自己也是常常有很多做事的想法,想了卻不實行。所以這個 blog 將會 po 上我很多對事情的想法,以及具體實現的過程。也就是:

  • po,po 文章發表想法
  • do,做,做了什麼以及要做什麼
  • go,就是去的意思,因為想做跟去做不一樣。

原本代號只有 podogo,而我的部落格就是 podogo blog,合起來念 podogoblog 唸起來總覺得不順,因此就把po、do、go、blog試著調位置,成了podobloggo ,但為了美觀以及好記,去掉之中一個 L 和 G,就成了 podobogo。 看上去還是不滿意,最後就成了 Dopobogo。

所以依照讀音,blog的日文名就是ドポボゴ,字面上也是沒有任何意義。而中文名,目前真的想不到一個好的,因為 Dopobogo 字尾是 go 因此中文名難道就要叫「多活潑的狗」嗎?

XD,我明明是熊

0 留言: